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臺中市教育局楊振昇局長以「核心素養」推動小學生公益行動 中教大第二市場遊學趣臺中市奪冠

5月15日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臺中市國民小學校長教育推展協會及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9 HERO Talks以「核心素養」為導向的未來教育論壇,假市府集會堂舉辦並進行臺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頒獎發表會,共有獲獎20隊400名小學生與老師、家長參加;HERO Talks邀請到加拿大8歲為電線杆穿衣服,11歲拯救百萬街友的小女孩嘉達(Jayda)與媽媽(Tara)擔任演講者,分享關於一個小女孩微小的善舉,如何改變許多人。

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出席頒獎典禮,肯定小學生的優異表現,楊振昇局長分享:「108年新課綱特別強調自發、互動、共好,核心素養主要的三樣就是知識、技能、最重要的就是態度,透過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讓孩子學習愛。」近三年來臺中市小學生公益行動課程案例徵件量都是全國最高,今年全國投件數共386件,臺中市就投遞了172件,佔全國比例接近二分之一。期待臺中市每一年都能延續並且不斷進步,共同努力讓臺中市成為生命教育典範城市。

由臺中市第一名獲獎隊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小塗文忠校長(右1)帶領學生們贈送楊振昇局長(左2)、嘉達與媽媽、裕元教育基金會李義男董事長(右3)、教育部中小學文教基金會陳金源董事(右2)與本會陳美鈴執行長(右5)另類的菜籃袋書包。

現場所有與會貴賓與20名臺中市獲獎隊伍全體合影

嘉達與媽媽致贈臺中市教育局楊振昇局長(左1)小學生公益行動T-shirt與《英雄HERO》繪本

2019 HERO Talks以「核心素養」為導向的未來教育論壇透過臺中市惠來國小謝秀娟校長主持與帶領,邀請與談人臺中市國民小學校長協會-張昆鵬理事長(左1)、教育部中小學文教基金會-陳金源董事(左2)、嘉達與媽媽(左3左4)、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學生事務室-薛承佑主任(右1)一同暢談核心素養教育的落實與實踐。

更多活動照片下載https://live.accupai.com/live/56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