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2019 HERO Talks世界公民教育論壇暨為電線杆穿衣服的小女孩嘉達(Jayda Atkins)首度來台演講會

2019第13屆由瑪利亞基金會所主辦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邀請沈芯菱擔任台灣區代言人,她以自身從小做公益的經歷分享幫助別人不用等到長大,號召全國共400隊近萬名小學生報名參賽,經過嚴格的初選及複選最終由洪蘭教授、郝廣才創辦人、梁永煌社長、余湘董事長…等專業評審透過現場總決賽選出全國前十強並於今天(14日)邀請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出席一一頒獎給23隊獲獎隊伍,並代表主辦單位頒贈小學生公益行動公益大使獎座給沈芯菱及來自加拿大8歲為電線桿穿衣服拯救百萬街友的小女孩嘉達(Jayda Atkins)。

小學生公益行動代言人-沈芯菱(左1)與小學生國際公益大使-嘉達Jayda Atkins(中) 分別致贈T-shirt與《英雄HERO》繪本給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左2),嘉達媽媽Tara Atkins(右2)也贈予加拿大楓糖漿與為電線杆穿衣服活動的鑰匙圈給次長。本會陳美鈴執行長(右1)一同合影。

5月14日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親臨現場並與小學生國際公益大使嘉達頒獎表揚給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22隊獲獎隊伍。范巽綠次長表示,台灣即將上路的108年新課綱以核心素養為主,培養我國學生具有關懷世界的素養,希望從關懷周遭開始做起,期許老師與家長一同來支持孩子的公益善行!

范巽綠次長與嘉達頒發獎盃與《英雄HERO》繪本以及小學生公益行動評審團團長余湘董事長頒發給獲獎隊伍。

嘉達與媽媽分享為電線杆穿衣服、拯救百萬街友的經歷,沈芯菱擔任現場翻譯。

來自加拿大12歲的嘉達分享自己從8歲那年開始為電線杆穿衣服、拯救百萬街友的經歷。
嘉達提到:「我希望今天可以讓你們知道幫助人是簡單的,甚至是可以啟發別人去做善事的,也希望大家可以記得,任何人都可以成為一個英雄!」
嘉達的母親(Tara Atkins):「我們不應該低估我們的孩子和他們可以改變世界的能力。我們應該常和孩子們對話,讓他們感受到希望、教導他們友善和愛的能力。當他們準備好要回應你的時候,聆聽他們的想法,如果你給他們機會,你永遠不知道他們會給你什麼樣美好的回應。」

小學生公益行動台灣代言人沈芯菱也以「英雄DNA,用愛改變世界」為演講主題,以自身經歷分享她的公益行動,不論是5歲就開始幫忙分擔家計、11歲利用Email為老農販賣百萬斤滯銷農產,多年投身公益活動的她已經完成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的學程,現在是台灣大學博士候選人,也成為台大創校以來最年輕EMBA畢業典禮的致詞貴賓。沈芯菱姐姐不僅被寫進台灣高中、國中、小學13本教科書,更榮獲總統創新獎、總統教育獎、十大傑出青年等獎項,並被譽為台灣十大慈善家、台灣百年代表人物,並在今年號召全國近萬名小學生參與公益行動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