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郝廣才《英雄HERO》繪本X為電線杆穿衣服小女孩嘉達(Jayda Atkins)首度來台記者會

台灣繪本教父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連續三屆擔任瑪利亞「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評審,指導多所學校如何自主且持續的執行公益行動,小學生都稱他為郝教練!郝廣才創辦人長期致力於兒童教育的推廣,5月13日記者會上與大家分享新書《英雄HERO》繪本,書中有則故事是為電線杆穿衣服的女孩嘉達(Jayda Atkins),8歲的她看見零下30度的寒冬中街上的無家者面臨凍死的危機,開啟她想幫助街友的念頭,於是她發起募捐二手衣物,將衣服綁在電線杆上給需要的人,幫助百萬街友度過寒冬,此舉引發大眾共鳴紛紛投入關懷街友行動。瑪利亞基金會邀請到書中主角:現年12歲小女孩嘉達一家人遠從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首度來台,展開為期一週的公益行動分享,5月14日即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與現場3000名小學生、家長、老師分享她感動人心的公益行動!



由郝教練指導的新北市心田優遊學園13位小學生所執行的「街友同理心計劃」,榮獲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主辦單位特別獎,起初這群小學生發覺長期存在街友問題,因此決定發起幫助街友回家計劃,並規劃3天2夜的的時間與街友一同體會社會底層生活的艱辛,不僅只是幫助他們在社會中生存,更是打從心底理解、支持他們。心田優遊學園的孩子們在分享中也提到「原本還沒有付出關懷行動前,也會對於路上的無家者們因為不瞭解而有些畏懼,但透過公益行動-同理心計劃之後,才明白他們生活的困難與無奈,期盼社會大眾也能願意去同理無家者們的生活困境,並願意付出行動去支持。」

嘉達一家人與格林文化郝廣才創辦人(後排右1)以及心田優遊學園張可彤主任(後排右2)和小學生們一同交流分享幫助街友的公益行動。

嘉達與媽媽分享12日與心田優遊學園的小學生前往萬華區艋舺公園參加街遊導覽的體驗心得。
活動會後簽書會,大家紛紛請嘉達和郝廣才創辦人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