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第15屆小學生公益行動 DFC 挑戰報名開跑囉!

我們今年與 DFC 臺灣團隊 合作囉!

攜手陪伴老師們帶著孩子一起捲起袖子改變社會問題

 

本屆的報名方式與以往不同,需上傳 DFC 挑戰故事資料才算完成報名。

您可以>>登入挑戰平台參考我們提供的挑戰資料包,
帶領孩子運用「挑戰學習單」經歷 DFC 四步驟、完成挑戰!

 

挑戰平台內提供報名流程的詳細說明,讓您一步一步成為改變世界的一員!

 

#DFC 挑戰榮獲聯合國最大課堂計畫的肯定

DFC 挑戰(Design For Change Challenge)是由印度河濱學校的瑟吉校長(Kiran Bir Sethi)發起的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希望透過簡單的 DFC 四步驟—「感受、想像、實踐、分享」培養孩子「我做得到」的精神,讓孩子面對問題、願意勇於不斷嘗試,全球已有超過75個國家、200萬名孩童響應參加,更榮獲聯合國最大課堂計畫的肯定。
【觀看影片▶瑟吉校長談「從遊戲中學習」

 

【活動辦法】

凡於2020年9月1日學期開始,輔導員與學生共同執行的行動課程皆可報名。▶【歷屆 DFC 挑戰課程觀摩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3月7日止(限額300組)。

.參加對象:全國小學生一至六年級,不限人數皆可組隊報名。(輔導員可以為老師、家長)

.經審核完成 DFC 挑戰,每位指導員及學生均可獲得 DFC 挑戰國際證書徽章(統一於5月底前寄發)

.依評選標準入選20組每組行動基金5,000元

.採先報名後繳件,活動參與過程中,會由DFC 臺灣團隊陪伴,協助解決參與挑戰碰到的疑問和困難,希望能有充足時間陪伴與支持老師,報名限額300組師陪。

 

 

【如何參加】

1、至活動網站<參加 DFC 挑戰>註冊會員、填寫報名資料。

2、上傳 DFC 挑戰故事資料:填寫孩子們「感受到的問題」,引導孩子運用「挑戰學習單」,經歷 DFC 四步驟,完成 DFC 挑戰,並將過程以照片/影片紀錄下來。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 DFC 臺灣推廣本活動,並且運用 DFC 四步驟與目前臺灣所推動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素養精神相契合。融入探究式研究、跨領域整合、社會智能等教學法的四步驟,讓孩子找到學習的意義和動機,並培養人生所需要的能力「二心二力」:同理心、創造力、行動力與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