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3/16郝廣才教練工作坊開課 互助共學深化公益行動

2018〈小學生天使軍團〉郝廣才教練工作坊3月16日開課囉!

中午過後,入選的8隊近200位師生陸續從全國各地風塵僕僕趕來,能有這個跟郝廣才先生面對面的機會,每個人既緊張又期待的興奮心情全寫在臉上,氣氛熱鬧滾滾!

這次舉辦郝廣才教練工作坊是希望以互助共學,互相切磋運用團體的力量讓公益行動得到更大的發揮!別看上台報告的小朋友年紀很小,每個人談起公益行動都是滔滔不絕,逐一分享過程中的點滴,展現了滿滿的熱情。郝教練勉勵大家要透過〈小學生天使軍團〉團結在一起,成為伙伴,每隊的力量要互相流動,成為真正的小英雄。

今年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主辦單位之一的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贊助100萬元印刷費寄送給全國各小學,並提供寬敞的場地舉辦工作坊,李義男董事也親臨致詞期勉「今日公益,明日領袖」,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

郝廣才教練工作坊圓滿結束了,師生們都依依不捨,將帶著滿滿的收穫繼續執行公益行動,期待有豐碩的成果。我們一起加油喔!

 

第1 隊:花蓮縣中正國小-蜂行者的甜蜜旅程

郝教練:你們從可以養蜂環境等利用「好的循環」方式來保護環境與蜜蜂,善用周邊的資源與他人合作,或是協助蜂農推廣愛護環境的蜂蜜,當蜂蜜來自於無汙染的環境時,大家都會想要購買,蜂農有了更多收入也會想投入更多來共同保護環境與提高蜂蜜的產量,如此才能成為一個好的循環。

 

第2隊:台中市逢甲國小-大膽創夢:我要為全世界的孩子說童書

郝教練:你們要先找到聽故事的目標對象,要使說故事這件事情具有公益性,講故事給想聽故事,有需求聽故事的人。然後你們要寫一個有故事的故事,例如說全天下爸爸的故事。

 

第3隊:嘉義市港坪國小/嘉義市特殊學校-港嘉特攻隊-穿越圍牆的愛
郝教練:你們現在是每週陪伴他們上課一次,你們感覺一起上課非常快樂,所以建議你們慢慢的增加陪伴他們上課的次數。而且隨著跟他們一起上課的時間越多,你們越要努力維持增進自己的學習狀況,讓大人們知道:與特教班的小朋友一起上學,並不會讓自己的學習能力退步,反而可以從這個過程中更精進自己的學習能力,打破大家對一般生與特教生一起上課的刻板印象與擔心!希望你們可以努力打破那道牆,讓特殊教育回歸一般小學,台灣教育會因為你們開始改變!

 

第4隊: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讓世界知道你是誰~「給孩子一張出生紙」 
郝教練:建議推廣桌遊義賣的範圍應該更廣,不局限於校內班級,而且由於你們的桌遊成本較高,可以考慮把桌遊數位化,開發成電腦或手機APP版本的遊戲,讓更多人知道且願意購買這套遊戲。

 

第5隊:彰化市南郭國小-作伙踅菜市仔
郝教練:台北士東市場改造得不錯,可做為市場改造的參考模式。你們要改造傳統的彰化市民生市場,任務就是要美化市場,也可以找士東市場的改造團隊取經或是合作,增加資源的活用,另外建議你們自己也可在市場內擺一攤賣些醜蔬果,除了能籌募改造經費,也能呼籲大家一起不要浪費食物愛護環境。

 

第6隊:雲林縣石榴國小-帶著布袋戲作公益

郝教練:透過網路,你們可以打破身處偏鄉無法表演給更多人的問題,你們可以把布袋戲表演錄製成一個一個小節目,傳送給你們無法常常去表演的長輩觀看,這樣就算你們無法常常去表演,他們也可以看到你們精心準備的節目。而且你們不要一年只表演幾次,這樣次數太少了,還要勇於嘗試表演新的故事。表演時要記住對方的名字,把他們當作朋友,這樣他們會很期待你們來做布袋戲表演。

 

第7隊:台中市大仁國小/篤行國小-執老手中線,為愛縫真情

郝教練:你們除了為長輩自製手部復健器陪伴他們附件外,也能善加觀察陪伴的長輩所擁有的身體機能,例如有些長輩聽得見或許可以教他們唱歌,走得動就可以跳舞,增加他們想動的動機,也陪伴他們可以更快樂,甚至可以賣你們製作的綠豆糕籌募製作手部復健器的經費。

 

第8隊:台北市金華國小/龍安國小-愛紙護地球-衛生紙小學堂

郝教練:你們可以問一些大企業是否要使用再生衛生紙,響應你們的公益行動。如果對方願意就送一張獎狀予以鼓勵,先來找我格林公司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