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世界插畫獎揭曉!《守護大海的人》繪本作家玉米辰 讓全球看見台灣環境議題

敬愛的老師 您好:

在2021年底,瑪利亞基金會舉辦「百校串聯.舉手做好事」,有一百所學校的孩子共同參與,每組成功集滿千支寶特瓶,感謝老師們引導孩子在實作中學習、在大環境中彼此共好,自主規劃行動,關心弱勢、關心地球。

 

當時報名的組別都有收到玉米辰老師創作的《守護大海的人》繪本,而在今年11月初我們收到了來自國際大獎的好消息,「玉米辰」老師以《守護大海的人》拿下具指標性的「2022年世界插畫獎(World Illustration Awards 2022, WIA 2022)」童書出版獎!從五千多件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繪本創作。過去也有台灣人獲此殊榮,在童書出版領域他卻是第一人。

 

恭喜玉米辰老師獲獎並持續努力創作環境議題類的繪本,用孩子能懂也喜歡的方式說故事。

 
 

手工紙媒材的獨特創作,獲世界插畫獎青睞

《守護大海的人》是根據為了船舶航行安全,一輩子駐守燈塔與港口、94歲「燈塔守」真人創作出來的故事。由交通部航港局在2021年出版,使用「瑪利亞社福基金會青年手作紙工坊」的手工紙當成媒材,用手撕和搓揉等技法呈現獨特紙張紋路,描繪大海上時而兇猛時而平靜的樣貌,書頁裡的驚滔駭浪呈現燈塔守於浩濤大海上的真實故事,那都是瑪利亞基金會多重身心障礙的孩子的手工紙,撕碎、打漿再製與搓揉而成的拼貼作品,此部作品也在2021年獲得 Openbook 好書獎的年度童書肯定。

(親子天下全文閱讀)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94121

 

 

「公益行動,不但讓別人得到幫助,其實也在幫助自己成長」

今年【小學生公益行動】報名即可獲得玉米辰老師創作的繪本乙本(《守護大海的人》/《預言未來的人》),希望讓更多好書,陪伴學生的閱讀時光;活動報名進入倒數階段,報名或公益行動規劃如遇任何問題亦歡迎與我們聯繫

 

敬祝 教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