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分享  :  
慈善音樂會
臺中市 / 忠孝國小弦樂團
弱勢關懷
希望力 Hope
大家常在說世界地球村,在這個疫情和戰爭的年代,我們終於感受到世界上每個地方發生的事情都正在影響我們,好多需要幫助的人事物,但我們還小,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超越力 Exceed
老師讓孩子們寫出一件傷心的事情後,告訴孩子們,有許多地方,生活在戰爭、瘟疫及飢荒中,但是孩子們仍不太能體會了解。老師和他們討論並共同找尋資料發現無國界醫生組織在南蘇丹的人道救援任務,看到生活在疫病、戰爭、天災的南蘇丹小孩,孩子們覺得傷心的事好像不是那麼令人傷心了。老師和孩子們討論如果我們的音樂可以感動人,我們是不是可以做些什麼,討論後,大家決定可以為國際人道救援組織舉辦一場慈善音樂會,介紹他們讓大家認識他們的工作,讓大家都可以一起關心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救援力 Rescue
收集資料並討論後,我們選擇舉辦慈善音樂會來幫助無國界醫生組織,大家一起討論演出曲目,孩子們認真練習曲目,志工家長們幫忙找尋演出地點及安排行程,最後向台中市力行教會借場地,敲定在12/25 演出「愛‧無國界」慈善音樂會。在演出前還剪輯一段影片,讓大家可以更了解無國界醫生組織。
克服力 Overcome
我們全部的團員一起演出,用音樂力量感動所有人,我們最後還提供了捐款網址,讓大家自由樂捐,我們也自由捐出自己的零用錢,這是一個最難忘的聖誕節,我會更珍惜我身邊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