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料修改
請輸入指導老師EMAIL
×
給孩子最大的翅膀 小學生也能成就大公益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瑪利亞基金會合作,推動「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探討公益議題,近三年來臺中徵件數都是全國最高,並由臺中市建功國小榮獲全國第一名殊榮。於17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論壇,邀請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專題演講,吸引近200位校長老師家長參與。

「小孩能完成的事情並不比大人少!」郝廣才指出,大人如何幫助孩子突破自己的極限,唯有真正引導小孩發現自己所關心的事情,並用創意和無畏的想像力來解決問題,因為行動是源源不絕創意的來源,關鍵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表示,台灣新課綱也積極與世界同步,以「核心素養」為主的教育,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就是培養勇敢迎接多元挑戰,解決未來問題素養的跨域人才最好的實踐!

建功國小郭至和老師則分享,藉由課程方式,融入現有教材及學校課程,讓每個班級學生自由討論想關注的社會問題及解決的方法並付諸行動,而老師從中看到孩子們分享回饋內容時的成長,再進一步指導與協助!